secret makeup1.JPG

「看起來有神,為什麼?哪裡不一樣?你戴放大片哦?」淡妝?沒化妝?傻傻分不清楚 。

哈囉,這次來分享常用好用必用的淡妝

順便回答一下這被問了N遍的問題:我沒有戴放大片!!!!!

首先,請原諒我的布丁頭...超煞風景,老鼠屎(布丁頭)毀了一整鍋(照片)
不過!今天重點在「淡妝」不是髮型啦~~~~~~~~

[閒聊]

我在筆電上看到是藍灰色&酒紅色的網誌樣式!

結果到了桌電卻是綠色&咖啡色的!!!!!!!!!!!!!!!!!大差異,OMG

好詭異...的顏色


[以下原PO臉部基本條件簡介,沒興趣可往下張圖直接看步驟解說

我近視七百多,黃皮膚,從小被笑黑笑到大,什麼跟黑有關的稱號都差不多被叫完一輪了...

小時候很介意,現在很看得開

哈!只能說化妝真是我的好朋友~~感謝有人發明這些哩哩叩叩

解救了很多不是天生麗質的女孩兒們

 

照片上看起來我是外雙,但其實我眼皮不只雙眼皮...有時三有時四層,我想...老了眼皮會很垂XDD

因為大近視,眼睛有點變形!?像金魚一樣凸凸的(->被叫過金魚女...

不過因禍得福?!讓我的眼睛變得比較凹陷,不太會拋泡--->我的眼妝算非常好畫,幾乎什麼都可以嘗試

雖然眼睛條件好,已經大大吃香,但畢竟隨著年紀upup就越難有完美肌膚

我臉部的肌膚問題也是頗頭痛~像是蠟黃感,大黑眼圈,睫毛不夠長不夠濃密之類

臉太瘦太尖又曬黑的時候,不是被叫咕嚕就是吶喊(名畫)

「變態!你根本就是骷髏頭嘛!!!」... ... 我只是臉瘦了點,比較沒肉

「38是我小學體重耶!你太誇張了!」... ...我才不想二十幾歲還跟國小體重一樣!!!!

寫到這,驚覺我從小被損到大...XDD

說人太瘦並不是件稱讚,我也想要碰皮碰皮的健康臉蛋QQ阿就腸胃吸收不好,怪我囉...

 

看似淒慘又乾肌的我(二開頭的年齡,細紋皺紋開始明顯起來了= =)

還是有化妝品可救!!!所以我才覺得化妝根本就是件威猛到不行的事情阿,最佳心情寫照:

踏進化妝品的世界,就再也出不來了~~」

secret makeup2.JPG

我這次用的道具少,步驟很簡單

共七支,makeups & steps:

 

一、隔離:xantia水漾塘瓷粉凝霜(最深色)

半顆櫻桃大小,均勻抹到臉上,這顏色剛好可以修飾我的大黑眼圈。

  依個人膚色不同而選不同色號,我大多是選自然色或健康色,因品牌色差而異

 

二、蜜粉:DHC玫瑰晶燦蜜粉

用蜜粉刷刷整臉

※ 沒有蜜粉刷的人,用蜜粉撲也可以

 

三、眼線筆:media眼線筆(咖啡色)

畫上眼線,把睫毛根部填滿。

另外,我兩眼間距較大,所以我會將眼線往眼頭延伸,把常說的ㄑ字部位內側補滿

※ 日常妝我都用咖啡色眼線,眼神看起來比較柔和

 

四、睫毛膏:CathyCat 小惡魔捲到翻睫毛膏(時尚黑)

今天沒用睫毛夾,直接用這支睫毛膏刷上去

※ 基本上,我沒幾根下睫毛有下睫毛的人,可以上一點睫毛膏,這樣眼睛下方看起來不會太空

 

五、腮紅:KATE腮紅

因為臉的兩頰沒肉,腮紅刷以打圓的方式橫刷

※ 這盤只有兩個顏色吧,橘紅和粉紅,今天是用粉紅那盤,這產品urcosme上說已經停產了

 

六、打亮:cathy cat四色蘋果光餅

拿蜜粉刷在四色交界處畫圓兩圈,

先刷在T字部位上,再刷在眼尾眉尾往耳朵方向延伸區域。

※ 我這兩年超喜歡這塊打亮,可以讓我的臉看起來比較有肉一點,而且她閃亮亮的,

      陽光下很像低調的愛德華(暮光之城)XDDD

 

七、唇蜜:cathy cat星光閃閃俏唇蜜(橘紅色)

塗滿嘴唇

※ 常有長輩看到我的唇色,接著就問我是不是會貧血,也就是缺健康好氣色的貧血唇,

 因此在挑選唇蜜或唇膏時,我就挑橘紅色系的唇蜜,這樣剛好顏色平衡,

     我的嘴唇看起來會變成好氣色的唇

secret makeup3.JPG

黑眼圈雖還是看得到,但整體的氣色已經好很多

眼睛也變比較亮,

而且有加眼線真 的 有 差!!!!! 

=延伸閱讀=(請點)

[教學]超新手極簡易化妝part1-底妝

[教學]超新手極簡易化妝part1-1眉眼

[教學]超新手化妝part2-腮紅

[教學]超新手化妝part3-唇彩

[教學]新手化妝part4-卸妝face&eyes

secret makeup4.JPG

這次的分享是統計我身旁男女老少後

長輩平輩們覺得最優的一款妝容

所以來和大家分享~ 

secret makeup5.JPG

 六小時候,也只會失色一些

基本上不會太悽慘

不戴補妝的化妝品出門也OK

真的是簡單方便又實用啊!!!!!

secret makeup6.JPG

同場加映,眼尾上揚版

這看起來會比較成熟,平常我很少用,看場合!

需要把年紀變大的時候,我就會用眼尾上揚版本 

這是用 MJ戀愛魔鏡深咖啡色眼線液 畫上的

secret makeup7.JPG  

看到美妝板之前有人在討論「男友不愛假睫毛」,還是「男友不愛我化妝」之類的討論串

加上我周遭的朋友幾乎都不化妝的,就算化妝也是淡淡淡淡妝

常被問到:「可不可以教我畫那種看起來好像沒畫的妝?」

我就會教友人這方法

也來跟網友們分享這篇~~~~

 

希望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會喜歡

 

Share with your friends
Like, plurk, recommend---這篇還不賴?請推or賜讚讓我知道吧!!謝謝正在閱讀的你:)

arrow
arrow

    Michelle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