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嗑完了偶像劇最後一集_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_

( 第15集完結篇)

好紹文阿好紹文T^T您厲害,把我眼淚逼出來

在橋上交接(?!)那幕,真是看兩次兩次揪心阿

---感性時間結束-----------

有一句台詞頗有印象

裡面演貴婦媽媽的席曼寧說:

「這個社會男女是不一樣的,男人在外面外遇,見怪不怪;女人外遇,全世界的人都不會原諒她的!」

 

片頭我很喜歡,有默劇的感覺唷,沒有台詞,全靠眼神和表情在傳達情緒,演員功力可見一斑

 

「這個社會男女是不一樣的,男人在外面外遇,見怪不怪;女人外遇,全世界的人都不會原諒她的!」

身為有思考、感情的(高等動物)人類(?!)
不叫畜生的原因不就是我們自以為比其他動物更高階
有所謂的_人性
而如今,是的,21世紀,在現代劇裡看到這樣的台詞
意味著什麼...?對,一定有人明白了

 

因為一個錯,被否決之前付出的,真的很不值阿(並不是要support)

  在這個社會,女生要背負的已經夠多了(如果這女的在意名聲的話)

 假設她是一位媽媽,她住到你家(或者搬出去)為你養兒育女、處理家事、與你家人相處,一堆瑣事

 好啦!今天就算沒有跟你生個寶寶,各自有各的工作,女人要做的事情、被期待的也很多

 何苦...看自己的老公(或男朋友)在外頭外遇,女人就要睜隻眼閉隻眼?

 這不是很不公平嗎?(不管性別,對感情不忠就是會傷到人)

IMG_1826  

尤其當後面有一幕~~

 席曼寧發現自己老公帶別的女人去她常去的服裝店訂衣服,而且還是從小店員的口裡尷尬得知

 借問當下,如果是你,要如何做反應?

 她回家後,坐在沙發等著老公回來興師問罪:

 「你要跟那個女的在外面怎麼搞我不管,但你今天帶她到我的服裝店買衣服就是踩到我的地盤上!我的尊嚴呢?」

 看著老公一副:你瘋了嗎?的表情更氣

 狂飆:「我不在乎你、不在乎這個家了、我什麼都不在乎了!」

 然後呢?還是繼續當她的貴婦、做這個家庭的女主人

 但...怎麼看,怎麼虛假阿...哀,難道女人老了就只有這一步可以走了嗎?好可憐

 在這樣的窘境裡面,我希望我是宜臻...就算背負臭名,也認了

268053_2620372764109_1478021749_n  

雖然外遇這件事本身就與世俗的道德觀相抵觸

但憑什麼在男人身上理所當然,女人就該死?

男人要名譽,難道女人就不用?好心酸的價值觀

我希望我這輩子不要遇到這樣的事情... 因為現在的我,一定沒勇氣當這部戲的女主角沈宜臻

我可能還是只會當個安於現狀的席曼寧(<-覺得可悲)

 

-------2013/10/22補

補充個今天聽到的兩個女人的故事

[故事一]

一位60歲的老婦人,本是該享受天倫之樂的年紀,

老公卻提出了離婚...老公的原因是:我愛上了別的年輕女子

老婦人拉拔孩子長大,甚至含飴弄孫~早就不知道帶了幾個小兔崽子

然後卻遇到了這樣的事情... 

女人真的要隨時保有獨立的狀態和心態,才能面對不可抗拒的挑戰

否則,這人生~該怎麼走下去呢...

 

[故事二]

民國三十年出生的女士,為什麼在41歲就皈依,

並選擇餘生在清淨寺裡當義工幫亡者念經超渡?

她笑笑的告訴我們,她的後事都辦好了,就等著離世的這天

看著她開朗的神情,真難想像她的遭遇...

她說她只有生兩個女兒,都送到美國念書,也陪著孩子過去

後來...在婚姻上成全她的丈夫和丈夫的秘書,還幫忙照顧他們的兒子...

這位女士告訴我:「只要帶著愉快開朗的心情活下去,就不怕死亡的到來,也能安心的走。」

 

<遺忘>是李銘順和紫薇格格林心如演的,昨天看到,覺得最近很紅那部<被偷走的那五年>好雷同阿

但這部蠻有質感的,分上下部!個人推一下

 

唉唷~剛剛前面好憤慨哦我XDDD 來講一下<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>的演員好了(歡樂~)

天心身材好,這部戲演技和以往給我的感覺很不同,雖然我也有看<我的完美男人>,真的覺得她有進步!!

李銘順之前完全不認識,一直到這部戲的出現:)看到最後很喜歡他,雖然他都可以當我爸的年紀了XD帥阿

Darren一開始比李銘順更吸引我,不過看到後來,光采完全被綠光戰警(樓上那位)搶走了XD 抱歉囉哈

女二(林逸欣)不是我的菜,戲裡戲外都沒興趣,不過本人是位音樂系高材生,很有才華的漂亮女生唷

配上我大學愛看的型男大主廚~~喔耶請夾去配

 

然後是李銘順在catwalk TV的專訪

 

李銘順的老婆(范文芳)我就比較認識了XD 他們要結婚的那時有做了個節目~

以下附上連結

 

可以看一下XDDD

這部偶像劇有頭有尾,不隨便,真的

arrow
arrow

    Michelle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