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印度彩繪?英文版解說: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Mehndi

曼海蒂(MehndiMehendi,印地語:मेहन्दी;又稱Henna,阿拉伯語:الحناءal-ḥinnā)彩繪紋身是一種以印度指甲花為顏料的人體彩繪藝術,它源於美索不達米亞,已有千多年的歷史,至12世紀成為印度文化,盛行於印度、巴基斯坦及中東,尤其在婚嫁時,都會在新娘的手掌及腳上繪上悅目的圖案作為裝飾。指甲花是一種棕色的純植物油性顏料,因為不含化學物質,又不會引起痛楚或導致皮膚敏感,所以成人或小童皆可在身上彩繪。彩繪約可維持一星期,直至因新陳代謝將留在皮膚表層的顏料排出體外。

 

前情提要:過得充實。回顧2015~感恩與幸福。Vol.1 回顧2015  

本周封面:Mehndi tattoo印度彩繪與慈善活動(點入看我的彩繪作品

 2015年有機會學這充滿迷樣的印度彩繪,小的見識淺博,在上課以前我根本不知道這個東西的名詞,更是沒在台灣看過,你說:「拜託,墾丁那邊就有一堆~」本來我也是這樣聯想,殊不知老師上課說墾丁那個是身體彩繪的顏料,跟印度彩繪的顏料不盡相同。

 點入看我的彩繪作品 

 

 皮膚敏感的我抱著強烈的好奇心嘗試,傳統的原料讓我好癢好癢,畫完等乾的時候真的是奇癢難耐,很想抓又不能抓,大概就像腳底板被蚊子叮到一樣,抓不著癢處。

 

 

 因此,我不敢嘗試美麗的彩色版(印度彩繪),一盒有六色,另外還有單支黑色henna,看的我心癢癢,最後的最後,在2015年的12月,我試了黑色的!!!猜猜如何?我完全不痛不癢(轉圈灑花)於是我開始從我的好朋友們下手...(大誤)哈哈是幫有興趣的人畫啦:)

 點入看我的彩繪作品

 

 那怎麼會跟慈善活動扯上關係?因為外國同事想起了我的課外才藝,幫我介紹給主辦人,第一場活動是幫印度的小學籌款,希望可以幫孩子們增添一些新設備和樂器,已行之有年。我很愛小孩,每年也會捐款或捐物資給弱勢兒童,聽到這樣的活動,立馬參加!!

 

 

 主持人跟我們用英文聊天,說那個協會的創辦人是他的朋友,一對夫妻。也和印度人用英文聊了一些henna文化,他才告訴我說在印度叫Mehndi不叫hennahenna是中東那邊或非洲在稱呼的,印度語是Mehndi。用學來的印度彩繪,回饋在印度孩子的身上,我想這就是所謂的「學以致用」:)

 點入看我的彩繪作品

 

 

一月十六,台灣總統大選日,藍天換綠地,早上投完票,下午趕緊參加了另一場慈善活動,這次募款對象是我們的孩子__台中孤兒院,自己孩子自己救(訊息雷達如鄉民,這是梗~),落實這句話的概念。

 

捐款捐多少?扣掉顏料成本,我和朋友達成共識,全捐了,這也是我們一開始參加活動的目的。雖然總額並不是一筆巨款,但我們仍盡心盡力的完成,希望孩子們都能過個好年:)有個溫暖的冬天

點入看我的彩繪作品

 

 前情提要:過得充實。回顧2015~感恩與幸福。Vol.1 回顧2015  

arrow
arrow

    Michelle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