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t up for recording my hobby and job.興趣#工作
●迷什麼---造型、手作  ●玩什麼---旅行、吃喝  ●聯絡方式:ting371@gmail.com / FB page: 玩美主義雪

2bmw.jpg 2moto.jpg  (圖2moto2motobmw

哈哈哈~很帥吧!(上圖)跟blog粉色背景超不搭,但是看到他們就像看到帥哥一樣~~ 

在羅馬的街上到處看得到小休旅車,他們的街道很小條,且大多都是單行道,可能因為這樣,所以小型車比較符合空間需求吧,停車格不大(某些照片有拍到街景,可以注意一下),他們倒車入庫的技術應該很不賴XD 機車這個~~有人說應該是他們的人比較大型,所以塑膠車也要大台一點XDD其實他們檔車和哈雷也不少唷~除了電影裡的場景,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有人騎哈雷配墨鏡,帥氣的從我們遊覽車旁超車!!!!齁齁齁,跟你說,就算墨鏡下的人是阿公等級的男人,你也覺得他帥翻!

 

2hole.jpg  (圖2hole

這是片牆沒錯。為什麼他們的牆要戳洞?

「排水。」NO

「防止熱漲冷縮?」NO

「工人無聊,自以為藝術家!」NO

 

經眾人紛紛丟出答案後,導遊終於解答「因為當時的人覺得牆壁整片白白的很無趣,所以就叫工人砌牆的時候順便戳幾個洞,比較美觀。」我聽完答案後,先是三條線無言,接著就哈哈大笑,因為大家都想太多了,答案真的是很簡單直白阿XDD

 

 

前一篇提到在歐洲上廁所要繳錢,是的,位於南歐的義大利也不例外哦!但是有個全球化的企業在此提供大家非常方便的省錢妙方。跟在台灣一樣,義大利的麥當當也可以免費排隊上廁所。

2mcdon.jpg  (圖2mcdon

導遊說,麥當勞開在義大利的分店沒有很多,相對台灣之下,星巴克也很少間,頗多人開玩笑說:「因為義大利的咖啡很有名,星巴克怕來這邊自打嘴巴。」應該是說可能星巴克咖啡,義大利人不見得喝得慣吧,是習慣和風俗民情的問題。

它們麥當勞的餐點和台灣賣得不太一樣,還有有一點很不同的是,義大利人似乎習慣站著喝咖啡吃東西,在休息站或是麥當勞可以看到一些小圓桌,桌面可以看到咖啡杯,之後再補上圖片。(在前往五漁村的車站有拍到這景象,請見之後的Day7

 

一直有提到咖啡,去哪買金杯咖啡呢?

2coffeebeans.jpg 2coffee.jpg 2coffee2.jpg  (圖2coffeebeans2coffee2coffee2

google告訴你XD我剛剛去google了一下金杯咖啡,媽媽咪呀!一堆人分享XDD因為我們這團是領隊幫忙買,我們像大爺一樣逛行程去了,所以我沒到金杯咖啡的店。你可以選買咖啡豆或咖啡粉,我媽買了六包咖啡豆,不管是咖啡豆還是粉,我們買的價格一包是5.3歐(折合台幣42*5.3=222.6),算便宜,當伴手禮很不賴,喜歡咖啡的人也值得嘗試啦。

 

再來名牌brand shopping資訊,依各團行程安排之自由時間有所不同:

l          LV:大多數的店都會有能講中文的服務員,歐洲規定一人只能買一大件一小件。領隊說,VeronaLV分店抓件較不嚴格且服務好。看個人啦,很多人是在台灣做好功課,把要的包列印出來,直接拿給服務員看,他們就會拿給你了,其實就算遇到外文服務員也沒差。基本上,用英文也行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Gucci:領隊幫我們的購買行程排在Venice這間分店。威尼斯島上有很多名牌店,只要時間夠,其實你都能大買特買。記得超過155歐都能要退稅單,名牌店都有tax freetax refund的標示,不過有些小店家可能沒有,下手前要自己注意一下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蕾莉歐:這是個保養品的品牌。Florence百花教堂旁邊有家小店,老闆和老闆女兒人很友善,而且會送很多贈品,這個很多部落客都有分享過,到Florence的篇幅我再小小敘述囉。

如果還買不夠,領隊說我們可以在米蘭補貨,意思就是說米蘭也有很多名店,也是個非常適合shopping的地方,這應該不用多說,誰叫米蘭是時尚之都,又有世界第三大的米蘭大教堂!吸引的人潮不在話下,詳情請見之後的Day9:D 

我這邊買的部分沒有介紹很多,因為我看很多部落客都有分享了,況且我去義大利玩並不是以shopping為主:)(其實是因為我沒錢kidding)  主要去享受藝術和歷史的氛圍,買東西我並沒有很大的執著,也不太喜歡幫人家帶東西,我喜歡輕鬆的感覺~~~~回台灣有奢侈稅這東西,一人最多只能被查到兩大兩小件名牌~有點麻煩啦。

 

Day2 

早餐breakfast:飛機餐,因為睡不好沒胃口,我只吃了一點點墊胃。

午餐lunch:中國餐廳。普通~

晚餐dinner:義大利民謠之夜。旅行社寫的很好聽啦,事實就是義大利菜+有人彈奏唱歌。(如下圖)

2dinner1.jpg 2dinner2.jpg 2dinner3.jpg 2dinner4.jpg 2dinner5.jpg  

(圖2dinner32dinner12dinner22dinner42dinner5

第一道花枝很棒很好吃,第二道燉飯就快飽了QQ配紅酒和白酒,不錯啦:D 

演奏者最後拿出自己的CD來賣,好像1315歐,我沒買,但是我們有給小費,他們會把小費夾在吉他轉弦的地方。唱了散塔露琪亞還有其他兩首,他是先問我們聽過什麼義大利歌謠再唱,不過隔壁廳白人反應比較熱烈一點,我們比較閉素啦:P

 

 

Day2hotel

Sheraton Rome四星級

2住宿key.jpg 2住宿.jpg 2住宿bed.jpg  (圖2住宿key2住宿、2住宿bed

今年初有住過台北的喜來登飯店,我覺得羅馬這間比台北差很多:P

廁所的瓶瓶罐罐是:body lotion*2+ shampoo*2+ shower gel*2+ soap*1。沒有茶包、熱水壺QQ但至少床舖很舒服很好睡(如上圖)。Lobby有四台電腦可上網,一定都有人在用QQ房間有網路線,但網路費另外計算費用。需要記事或怕無聊的人可以帶台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,這樣飯店有提供無線網路時就很好用哩!

 

 

關於piano piano(義大利文:慢慢來)

義大利人靠老祖宗的財產興盛觀光業,僅依賴觀光業足以生活!所以義大利用到「人」的費都很貴,他們較注重工作權,所以常有罷工事件傳出。

 

下期預告:

Day 3:拿坡里-卡塞爾達皇宮+龐貝

Michelle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苓橘 歐
  • 窩喔~看樣子你有做了很多功課也!
    名牌部分真的沒筆記不知道XD

    相較之下~台灣的服務好像就親民許多!
    難怪這麼多觀光客愛來台灣!
  • 我名牌完全沒做功課,因為現階段的我無法靠自己買XD所以就走馬看花幫忙提~

    台灣真是服務業最快速又好的地方,整體而言啦!

    Michelle米雪 於 2011/09/28 23:39 回覆

  • 怡慧
  • “有人騎哈雷配墨鏡,帥氣的從我們遊覽車旁超車!!!!”
    這樣真的超帥的>////<

    吃飯時有人彈奏唱歌好有趣喔XDD
  • 對!真的很帥:D

    彈奏唱歌還不錯,不過在我耳邊唱...有點大聲XD耳朵超載

    Michelle米雪 於 2011/10/03 14:00 回覆

  • 西卡
  • 阿公級戴墨鏡騎哈雷超車也很帥,這真的有戳到我的點xd
    不只義大利人連法國人也很愛搞罷工= =
  • dear jessica:
    哈阿公騎摩托車真的很帥氣!可想當年...

    好像西方人比較重視人權之類的,和亞洲人的民族性好像差很多~

    Michelle米雪 於 2011/10/18 19:10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