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505_1.JPG

甲彩類第一篇!!!!這個分類終於破蛋了恭喜老爺賀喜夫人,生了個吸血鬼娃娃

這支是我最近的心頭好,好姐妹之一,有點重口味的顏色!E-nail P505復古娃娃

當初會選他,理由很簡單XDD 我想挑「血色」的紅,於是就是他啦!!

他是缺氧血>>> 生物老師,我竟然還記得!!我對得起你了~~~

 

來介紹一下這個牌子Enail

他宣稱環保指甲油,孕婦小孩皆可安心玩耍(下有圖證,拍成分那邊)。

他們家的指甲油「大部分」像網路上賣的指甲水,是溫水就可卸除的,不需要用去光水;也有需要去光水卸除的系列。

溫水可卸除的系列顏色頗豐富,可參考官網。

一段時間就會推出新的限量色&當期彩繪指定系列,會員還可購買每月199元甲彩一瓶。

去買他們家的東西,櫃姐通常會附上甲彩教學的小卡,質感蠻好的,約一般名片大小,這個很可愛,我有蒐集XDD

指甲油乾了、變濃稠怎麼辦?

溫水可卸除系列只要加礦泉水即可稀釋!自己在家也可用,超方便的阿!

而且他們家的指甲油都是香的,完全不臭!這是主要吸引我的原因!

 

不過當然溫水可卸除的缺點,就是可能你洗個熱水澡,指甲油就掀起來了XDD

所以經過我的實驗,要讓他不掀起來「凍卡固」的方法如下,可以參考一下:

一,洗完澡後,睡前擦(長時間不會碰到水的時刻

二,擦完要用吹風機熱風吹一下,讓他乾的更快(溫水卸除系列的指甲油乾的速度與受熱程度成正比,越快受熱越快乾!)

三,吹完熱風,務必上一層top coat!

 enail家自己出的保護層系列就很好用了!其中推完全透明保護那罐,好像也可當base,可護甲的樣子(忘記他的名

 我照上面步驟做,再加完全透明保護那罐,隔天醒來手洗衣服搓搓搓也完全沒問題!自己也很意外~

 有上述困擾的人,可以試試看上面的解決方法~~

 

來,回歸正傳囉!!!!我們來看E-nail P505復古娃娃

這是上了兩層之後的照片!

其實他一層顏色就很深了,很飽和,只是我喜歡更深一點的,所以就上了兩層:)

P505_2.JPG

 

下圖由左到右分別是:一層>兩層>三層的顏色

最右邊那隻是我的手指啦,不是大拇哥哦,不要誤會了XDD

腳指留那麼長的話怎麼穿襪穿鞋阿,對不XDDD

P505_12.jpg 

小拇指因為之前曾經掀過指甲QQ(痛!)

也不曉得為什麼,在受傷之後他就變得醜醜的了...(包括周圍的指肉)

請大家忍著點看我的醜腳丫,真的受不了的話滑鼠中間那顆趕快往下滾好了XD

 

下圖由左到右分別是:一層>兩層>三層的顏色

P505_13.jpg  

個人覺得他顏色挺美的,沉穩優雅,高貴有內涵,成熟的感覺,想變身熟女,他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!

夜晚出席的場合,像是晚宴之類,頗合適,拿包阿或是夾菜(?!這啥)都會吸引到別人的目光吧~哈哈哈

穿涼鞋我覺得也很好看耶(>>>整個以偏概全!!XD)

反正最近很愛這支就對了XDD

P505_3.JPG

根據我對周遭男性友人的調查,喜歡清新淡雅氣質風的男生,好像不太接受這顏色

有人說:

「太老氣了!」

「唉唷,好像流血結痂的顏色,好噁哦」

 

不過我覺得因為他有亮澤度在,不是霧面的,所以還是有年輕的感覺啦!

P505_4.JPG

 

瓶身上就印有成分&製造日期&有效期限&色號

印有色號不希奇,

但印有成分這點我覺得蠻方便的,突然想要了解成分時,每瓶都可以直接拿起來看,不用去翻箱倒櫃找紙盒之類~

(雖然現在網路很方便,上官網找也是很快速啦XDD)

有效期限這個我覺得也很棒!

每一瓶期限不一樣,罐子抓起來看一下就明白了!不需要留下紙盒,不怕紙盒占空間!

P505_5.JPG

有看到綁著啾啾的傳統學生頭女孩嗎?

那就是我前面有提到,寫著孕婦小孩皆可玩耍的標章

P505_6.JPG

 

色號附加名稱,挺妙的,

像OPI, UNT也會取名,別有一番風趣,

而且會有「聯想」的記憶點,我覺得很不賴!喜歡這種感覺

像這罐復古娃娃,我雖然不知道她原始設定是什麼~

但是這名字讓我聯想到復古式洋裝上的圓點,還有小時候玩洋娃娃的片段回憶

接著腦海就響起了電影<萬花嬉春>singing in the rain...這首歌,男人拿雨傘在雨中轉圈圈跳舞的樣子XDDDD

P505_7.JPG

他的刷頭我覺得蠻適合我的指甲,大小剛剛好

蓋子可能因為我指甲留太長,覺得不是很好掌握;短指甲時還可駕馭!

P505_8.JPG

 

可能因為小小潔痞的關係,我很不喜歡看到我的化妝品或保養品髒髒的,

所以他的蓋子裡沾到指甲油讓我很「改唷」(台語:不舒服,心裡癢癢的意思)

>>>這發音不太正確XD但我盡量找相近音了~因為我找不到可以用中文明確表達的詞兒XDD

P505_9.JPG

 

我曾經想過要把蓋子裡沾到的指甲油清乾淨,但這真是好大一番功夫

沾得滿手都是就算了,乾掉硬掉的那些就必須施點力搞定他= =+

我想,最快的方法就是把整隻刷頭連蓋丟進溫水中喇一喇...(因為他碰到溫水就會掀起來了XDD)

但我還沒真正試過...這只是在我腦裡的瘋狂想法XD

  >>>修改:謝謝enail板友的回應,我改天來大清洗一番:)

P505_10.JPG

 

還有一個和一般指甲油不太一樣的地方,就是他的瓶口很好清,

卡指甲油導致瓶蓋旋轉不順時,就拿濕紙巾(沾水的布即可),把瓶口擦一擦就乾淨溜溜!!

我覺得這超方便,重點是不用聞去光水臭臭的味道

(一般指甲油的瓶口清潔,都用去光水擦拭或刮棒刮掉)

  >>>修改:謝謝choirwater板友提供資訊,牙籤也很好用哦!!!

P505_11.JPG 

 

講一下我對指甲油10多年來研究的心得,我的相關背景&指甲資料整理

其實我從小學就開始偷擦媽媽指甲油,老爸則是化工業的

但是看過我指甲的人都知道:我的指甲很健康,不黃不灰,沒有斷層剝落,也沒有肉芽,很硬以外還有自然的光澤!

一點都不像是常擦指甲油人的手~

我留長的時候都一定會被問:你這是假的嗎?(以為我指甲是甲片之意XDD)

 

我覺得原因在於我並不喜歡讓指甲油停留在手上太多天(這也是我喜歡這牌子指甲油的原因),通常是每天更換顏色或兩三天就會卸掉

周遭很多女性朋友都是十指擦好就好幾天不理他,讓指甲油自己慢慢剝落

還有遇過朋友連去光水都捨不得買,硬是左摳右摳讓指甲油自行卸下的><

  >>>修改:根據tina1111,encheer,maggieh板友回應,「指甲不是保麗龍」,會看到保麗龍凹進去純粹和成分的化學作用有關!請不要再被廠商的實驗嚇到了!!根據我去查的資料裡顯示,指甲油和保麗龍的成分兩者間的化學作用,本來就會溶解,這跟指甲油腐蝕無關

指甲油詳細成分與介紹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8C%87%E7%94%B2%E6%B2%B9

           http://wikiyou.tw/%E6%8C%87%E7%94%B2%E6%B2%B9/

根據中華民國保麗龍回收再生協會解釋

http://www.ctepsra.org.tw/index.php/q-a/31-q-a/102-q-1

保麗龍:是由聚苯乙烯(Polystyrene , PS)發泡製成。聚苯乙烯是由石油提煉出來的一種塑膠原料,由碳和氫組成,化學式是(C8H8)n,它可以製成蛋盒、養樂多瓶、錄影帶匣等塑膠製品。
保麗龍是由聚苯乙烯(Polystyrene , PS)加入發泡劑,加熱所製成的一種較輕的材質,其中有90%至95%的體積是空氣。

聚苯乙烯(Polystyrene , PS):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1%9A%E8%8B%AF%E4%B9%99%E7%83%AF

指甲:由不含細胞的角蛋白構成,詳細介紹如下網址: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8C%87%E7%94%B2%E6%B2%B9

http://wikiyou.tw/%E6%8C%87%E7%94%B2/

 

 

雖然愛美就是想擦指甲油,但是想要保有健康的指甲,還是別讓化學藥劑太強的指甲油待在指甲上太多天哩...

不然指甲就會慢慢變得不健康了~~

  >>>補充:黃指甲->與色素沉澱有關

       灰指甲->一種黴菌

灰指甲=「甲癬」

http://www.uho.com.tw/sick.asp?aid=1783 uho優活網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94%B2%E7%99%AC

 

 

我玩這款指甲油的心態是這樣的,

兩三天就換一個顏色,多彩多姿很豐富捏!掉了就換色,反正剝一剝就起來啦

無聊的時候也是一種消遣xDDD

很多人嫌他不夠持久,但我覺得還好啦,其實反爾超持久的那些我才會怕怕的~

(雖然我其他牌子指甲油也買了一堆XD喜歡顏色就擦阿,照擦不誤!管她這麼多XDD)

是否表示他用的化學藥劑超強力的咬住你的指甲??(有些色素沉澱就這樣來的)

  >>>補充:去妖魔化的講法有點...讓我嚇到^^"因為我完全沒有這意思,擦了十多年的指甲油,當然不只有這品牌的指甲油,這篇文僅是自己最近的使用心得,與商業完全無關。我也沒有要否定其他家指甲油的意思,不然我買其他板上有或者沒提到的品牌不就是自打嘴巴嗎XDD 

顏色喜歡就買,開心就擦,爽就好阿其實!

可能我表達不佳,加上三更半夜發文沒有好好查資料附上連結,導致引發負面觀感,金拍謝!其實我這篇的重點只是在滿足自己的私心XD想推薦這顏色!!是顏色的問題,不是品牌XDDD希望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這顏色!!!!!!!(熱血)

 

 


今天先到此為止,因為心悸睡不著所以來發文QQ

夜貓子趕快回家睡覺吧~~~~

祝一覺好眠

arrow
arrow

    Michelle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