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我漂漂拳---眉眼+唇部愛用 / 居家必備良藥---底妝愛用

2011makeup_9.JPG本來是想打「面目全非拳」,因為只要把眼妝畫好!整個人看起來就能差~很~多~

但這樣聽起來好像大地雷眼妝XD所以還是寫了還我漂漂拳

周星馳從小看到大,那幾部百看不膩,還是播了再播呀呀呀呀呀

回來主題!

這篇是我2011年愛用彩妝---眉、眼、唇三部位

 首先講到

2011makeup_10.JPG

配合髮色挑選眉筆、眉粉或染眉膏顏色

「資生堂東京櫃心機(MQ)炫眉膏(5g)」共三色。購於資生堂東京櫃上。我買的這個色號是66,剛好能搭配我染的髮色,黑髮的人可以選顏色再深一點的,我現在布丁頭,還是繼續用他。他的刷頭很像睫毛膏,但是握柄比較短。質地帶點亮粉,所以叫炫眉膏,但不是很大的亮片,是很細很細的亮粉,因此不仔細靠近觀察,是完全看不到亮粉的。沒有香味,也不會讓我長些有的沒的,我都會把染眉膏碰到皮膚,像畫眉粉時一樣刷在眉毛上。這支刷頭設計很好上手,不會一次沾到一大坨染眉膏,而且在拉眉尾線條時很順手,因為刷頭前端是細的,畫出來的線條可以較細緻好看,不太會畫出毛毛蟲或蠟筆小新眉。我也買了beautymaker出的染眉膏,兩者比較起來,在2011年各方面使用上,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支,因此眉彩妝就讓他上榜囉

=延伸閱讀=(請點) 炫眉膏on米雪布丁頭使用妝文 炫眉膏on黑髮使用妝文

2011makeup_11.JPG

睫毛夾的挑選:配合你的眼形、眼球凹凸度

「3D睫毛夾」這支似乎小有名氣,蠻多人有。購於網路(好像是集點送還是紅利點數之類)。我有MUJI、資生堂開架、資生堂MQ粉色還有上圖這支睫毛夾,只有這支支點是有ㄉㄨㄢ 一ㄠ~的彈簧設計,用起來最容易夾翹,新手也很快就能上手。但是這支也最容易夾到眼皮,因為他夾下去的那煞那,黑色軟墊是凹陷進去的(幾乎到底),如果角度沒橋好,很容易在夾下去的那瞬間連眼皮一起夾到。趕時間的時候,我都會用這支,夾一次就會翹,快又有效率。但我嫌他有點過於龐大XD化妝包小一點就不太好塞,因為他全開狀態就像上圖那樣,不是我手指把他撐開的,化妝包口如果小了點,只得找角度好好擺放他

=延伸閱讀=(請點) 我的使用妝文(一) 使用妝文(二) 

2011makeup_12.JPG

大地色系、暖色系->日常淡妝最常用最好搭

「cathy cat雙色眼影」附贈一支眼影刷,可以勾在眼影盤上,外出不易掉蠻方便,但因為我有眼影刷,所以不常用他給的刷子。購於百貨專櫃。開架我用過KATE、FASIO、MJ等眼影,專櫃則用過資生堂、歌劇魅影、佳麗寶等,這次推他出來是因為我常常帶他出去溜搭,尤其在2011年我使用頻率飆高,導致他成為凹凹品,我拍不出他凹的有多深很遺憾~顯色度算不錯,外型是我喜歡的簡約風-黑底白字,另外還附了小鏡子。這盤除了日常淡妝用得到以外,煙熏妝也是OK的,算是很好運用的一款。用在單眼皮時,我會把金色眼影範圍會縮減,不然用在拋(像水腫的感覺)一點的眼皮上,就會變得更拋了!!

=延伸閱讀=(請點) 眼影使用妝文

2011makeup_13.JPG

用眼影打底產品的好處:讓眼妝更顯色更持久

「資生堂心機冰炫眼彩GD812(7g)」全系列共五色,但停產囉。購於專櫃。這罐是玻璃瓶身,已經快被我用盡了。他的刷頭像唇蜜的軟毛刷,我的用法是直接沾抹上眼皮,然後無名指輕壓推勻,這樣就可以當打底用(顏色很淡),之後再上大地色或暖色系眼影可幫助顯色。如果想要像平身看起來那樣深的膚金色,直接拿軟毛刷畫在眼皮上(用量較多),再用手指把沒畫好的積線輕輕輕輕推開即可。我也會拿他來用在開眼頭和下眼影,這顏色會比純白色來得和諧,純白色沒畫好會變得僵硬突兀。個人頗愛這罐,但因為是玻璃瓶身,所以我嫌他重了點,不太愛帶出門。我有上眼影的妝文都會用這支。

2011makeup_14.JPG

2011makeup_15.JPG

黑睫毛還是選用黑睫毛膏吧!有顏色的睫毛膏是拿來玩的!!

左「M牌睫毛膏」購於開架藥妝店。開架睫毛膏我用過MJ、FASIO、KATE、Kiss Me等,同牌雙頭(一邊白色打底增長一邊黑色睫毛膏)那支我也用過,這隻雀屏中選的原因是我覺得超好刷,怎麼刷都不會有蟑螂腳,讓我很意外,而且下睫毛的效果也很不賴,我是下睫毛少的人,用起來也很順手。另外,刷很靠近睫毛根部時這支也不暈我眼。同時他也蠻快乾的,想上兩層以上,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等待。對於化妝時間較少者,他是蠻不錯的選擇。我在車上刷這兩支,他們也不會出現蟑螂腳或刷的不均勻,除了手要拿穩的因素外,他們不易結塊這點我很愛。這支不是溫水可卸,卸除時也需要眼唇卸妝液敷一下,算是我的小抱怨~

右「雙C牌睫毛膏-黑色(6g)」朋友送的。這支不易結塊,新手也好上手。刷頭前端較小,可刷於眼頭或眼尾,不易沾到眼皮表現良好。再來就是他很好卸!不需要出動到L牌眼唇卸妝液,普通的三腳貓就能輕鬆KO他,不暈不熏又好卸除,外出方便!懶人必備。同樣我都選擇省時、不易結塊、不勳眼睛的睫毛膏。之前的妝文幾乎都是這兩支打造的,延伸閱讀可見分類>彩妝>靈魂之窗。

2011makeup_16.JPG

我是眼線控!偏愛咖啡色柔和的眼線

由左到右

「KATE白色眼線」購於開架藥妝店。我主要拿來開眼頭,她剩下約0.5公分而已,缺點是他有亮片,跑進眼睛時頗痛。他開眼頭的效果蠻自然,大學上台表演時都靠他。對新手來說算是好上手好畫;筆蕊可替換,也可轉進轉出。是我用得相當順手的一支白色眼線筆。

「Chic Choc綠色眼線膠筆」朋友送的,周年慶入手的。我拿他來畫內眼線,缺點是這支蕊心只能轉出不能轉入。畫出來是深綠色,可參考下面開箱文連結,其實遠看看不太出是綠色,反而有深邃的感覺,效果大概略遜黑色內眼線一籌爾。當外眼線也OK,對我來講不熏不暈,持久度不錯。

「milani咖啡色眼線筆」購於網路。我用於外眼線和隱形眼線(睫毛根部),缺點是筆芯很軟,常需要削。這支持久度&顯色度都表現優異,可惜台灣沒有櫃,要上網買才有。另外我還買了水藍色和金色眼線筆,這隻咖啡色最常禿頭,就挑他來最愛彩妝行列了。這支我外出一整天時必用,因為真的幾乎完全不暈。

「MJ戀愛魔鏡眼線液」購於開架藥妝店。我用於需要強調眼神時,這支顏色較濃較深。這支是2011年用得最習慣的一支眼線液,單用或壓在眼線筆上都很oK。不過因為他是旋轉屁股,眼線液才會跑出來,所以新手轉的時候要小心,不要太開心轉過頭...就變成關不住的水龍頭了。顏色夠濃黑,很明顯可以看到眼線。刷頭對於拉眼尾線條頗有幫助,算很好畫也好上手的一支開架眼線液。

=延伸閱讀=(請點) chic choc綠色眼線膠筆開箱文 milani眼線筆開箱文

2011makeup_8.JPG

乾嘴唇最重保濕

由左到右

「戀愛魔鏡唇部美容液」購於開架藥妝店。喜歡他的水潤感,當護唇膏、唇蜜都好用,外出時帶一瓶抵兩瓶,甚至唇膏都可以省了;味道甜甜的;瓶身可愛好攜帶。我用於上唇妝前,嘴唇太乾脫皮時,先敷一層,再抿掉,接著上之後的步驟。但是沒什麼顏色,所以需要點顏色的唇妝就不能用這罐了,頂多當唇妝前保濕。

「唇部遮瑕」朋友送的。不至於讓我的唇太乾,遮瑕效果很好,後續上唇膏或唇蜜都很顯色。是好看的粉嫩淡粉色。

「心機唇膏」購於專櫃。持久系列,吃東西喝水也不容易掉色,重點是比想像中好卸除,不會乾巴在你的唇上。還附了一支好用的唇刷,用起來很順手。顏色自然紅潤,不用擦唇蜜也會亮亮的。可以只帶這支出門,補妝或是臨時要點紅潤氣色,這支是好幫手。這支的顏色請見外出遊玩照片>(點擊看出外玩耍照)

「心機磁光蜜口紅」購於專櫃。雙頭,大頭唇膏,小頭唇蜜;瓶身很像指甲油?!個人喜歡他的瓶身設計,比起唇膏,更引人注目,看了心情很好。唇膏是液態,上了以後不能抿,要等他乾,再上唇蜜那頭。他的唇蜜我很常拿來單擦,如果一時找不到橘紅色的唇蜜,我就會先拿這支來擋。擦完會有嘟嘟唇的效果,比較適合成熟性感一點的妝感,像是安潔莉那裘莉or葉璦菱的感覺XD

「cathy cat唇蜜」購於專櫃。刷頭是軟毛刷,像心機 微晶蜜口紅(共六色)(可點擊進入妝文)附贈的刷子一樣。顏色是我的自然淡妝分享 (可點擊進入妝文)裡面的唇部使用色。用掉很多了,與長輩的飯局或朋友聚會我都會帶這支,而且是只帶這支就出門了。補妝很方便,再來一點就是這個顏色搭在我所有的唇膏上都很美,本來看起來很詭異的唇膏色加上這支都會很和諧,對我來說是萬用唇蜜色。他不太黏,也不會很油,blingbling的感覺恰當,所以不會變成豬油唇。

 

本次徵文終於完工了!

這些都是我的愛用品,除了列入愛用彩妝也是我的凹凹賞

希望網友們會喜歡這次的徵文系列

但別忘記,每個人的使用狀況只能當作參考,自己靠櫃試用還是比較準的唷!!

 

大半夜的,祝看官們有個好夢

have a sweet dream:D

 

 

Share with your friends
Like, plurk, recommend---這篇還不賴?請推or賜讚讓我知道吧!!謝謝正在閱讀的你:)

arrow
arrow

    Michelle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